今天经历了这么一件事儿

      今天经历了这么一件事,怎么说呢?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y同学:年级前五的大学霸,我的同桌

       我:一个普通学生

       r同学:和我成绩差不多的同班同学

       l同学:问题多多的女同学

       t同学:学神!讲题讲的超好!

      我和我同桌y同学其实没有任何矛盾,我们关心不错。

     但是问题在我,我本身是有轻度的微笑抑郁症的。

由于我与同桌的实力差距太大,我的学习压力很大,自从第一次月考后状态就不是很好。

     我同桌很担心我,她怕我因为她而耽误了学习。

    

     所以今天下午她一来,就跟我说要不串座吧。

她很体谅我,我也很很感谢她。

    我俩就开始研究与班级里的哪个同学串座,对我俩都好。我承认我们挺自私。

  

我们的最佳人选一号桌是两个女同学。m同学(比我学习好些)b同学(比我同桌y差一点儿)

我同桌就跟我说,要是我跟m一张桌,她跟b一张桌的话对我们俩都有利。我俩就下课跟m和b去说了。我和b说的,b说行,他无所谓。但是我同桌那边的m没搞定。

我知道,那是因为b同学能给m讲题,而我过去了,不会对她有任何帮助。人与人之间利用与被利用的关系一直存在,只是我没太注意罢了。

我其实对此没太抱希望,但是事实就是事实,我还是有点难受的。

我们的最佳人选2号桌就是上文所介绍的t和r。

因为t比我同桌学习还好,我同桌也想切磋切磋,这对她是十分有利的。

而r的成绩又能让我找到心理平衡,情绪不是那么压抑,两全其美。

也是,我和我同桌一人负责一个,但这回她主动和t说了。t是个男生,没什么挑的,说主要在他的同桌r。

我同桌跟我说完后,我就去找r说了。

r自己也说可以,同意。

我们就说下节课再串,我和我同桌都挺高兴的,我俩连分别赠言都说了。

但是事情就在“下节”上,那节课下课后,我们正要收拾东西串座,然后r就和她的前桌l一起来了。

说是要出去说,我和我同桌就照做了。

然后r就直截了当的跟我说她变卦了,她不想和t同学分开,她说那对她的学习有帮助。还说我过去的话,可能性格合不来什么的一些话。

什么性格不合适,其实我和r我们俩初一时是一个作文班的,我俩那是还处的不错。

我同桌知道这件事我和r之前的事,她其实还挺护短的。然后就有点急了,就和她说,你们之前不是一个作业班的吗?

你们知道她就是r说了什么吗?

她就支支吾吾的说:是吗?是就是了呗。我都忘了。

然后l同学还不停的捏她的手,我知道其实不是r的问题,是l说服r不同意让t串走的。因为她疑问多,t可以给她讲。

r当然记得我,都是装的,都是为了利益,可谁不是呢?

呵,还是利益。

然后我同桌就说,实在不行她和r同桌也行,让我去和t同桌。我其实是不愿意的。但还没来得及说话,l同学就使劲捏了捏r的手,还在耳边说了一句行。我听清了。

我心里就挺难受的。就觉得她们看不起我了。

我也不想继续在那跟他们谈判找罪受,就想走,我同桌给我拉住了。我同桌挺赶说一女孩儿,就一直跟她们说到上课。

其实我早就不想听这些了,我……怎么说呢,就是委屈吧。

其实说来说去都是一个事儿,我学习不好。对r和l没有帮助,而t学习好,对他们有帮助,她们就不想让我串过来。可能觉得是我耽误到她们学习。

而且我串过去不行,我同桌串过去就行不就是说明了这点吗?

我仔细考虑,其实我们双方谁都没错,都是在追逐自己的利益。

没有永远的朋友,只有永远的利益。

我同桌也安慰我,说你看不怪你,都是l的错,要不是他横叉一脚,我们的事都成了。

结尾,,,我声明,我不怪任何人,她们都没有错。

但说不委屈,是假的。

但是。

人总是要成长的,这件事就是现实的一个缩影。

只有自己足够强大,让别人觉得有利用价值,别人才会主动接近你。你才是被留的那个同学t,而不是人人都不愿的小透明——我。

我得努力学习了,现在的我,想要变得更强,知识武装才是正途。



仅此 

献给每一个有相似经历的你。

献给我今天流的几滴泪水,和心中一腔被激起的斗志!

热度 1
时间 2019.10.23
评论
热度(1)